特斯拉已经申请了一种液冷式充电连接器设计的新专利,这种连接器在其 Supercharger 充电站使用。该汽车制造商最早于 2019 年 3 月提出专利,大约是在其展示其 Supercharger V3 技术的同时间,该专利申请于上周发布。

随着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的出现,充电站制造商需要开发功率更高的直流快速充电器,而这些机器产生的热量更多,需要消散。

特斯拉在推出新的 V3 增压充电器时,通过使用一种新的 “比以前在 V2 增压器上找到的风冷电缆更轻,更灵活,更高效” 的液冷电缆解决了该问题。现在,看起来特斯拉也将连接器进行了液冷。

该汽车制造商在名为 “液冷充电连接器” 的新专利申请中描述了该设计:

充电连接器包括第一电插座和第二电插座。提供第一套筒和第二套筒,使得第一套筒同心地联接到第一电插座,并且第二套筒同心地联接到第二电插座。歧管组件适于包围第一电插座和第二电插座以及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使得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以及歧管组件在它们之间形成中空的内部空间。歧管组件内的入口导管和出口导管,使得入口导管,内部空间和出口导管共同形成流体流动路径。”

目前尚不清楚该技术是否目前在 V3 增压充电器中使用,或者是否会在未来的 Tesla 充电站中采用,例如 Tesla Semi 的 Megachar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