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该公司现已注册了一家独资新建筑公司,以在中国运营。 它已在上海的中国国家企业信息公开系统注册,注册资本为 100 万美元。根据文件,这个公司的营业范围包括 “建筑设计,建筑和建材”,并已将特斯拉中国负责人朱晓彤注册为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目前对特斯拉的新建筑部门一无所知,但他们在该国从事建筑工作将需要此新注册。当然,我们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上海建造一座大型工厂,计划生产 Model 3 。 Gigafactory 3 的主体建筑已经完工,特斯拉一直在与承包商合作,正如我们之前所知道的那样,Tesla 一直在 Gigafactory 3 的土地上扩展新建筑。

这家汽车制造商对内华达州 Gigafactory 1 的扩建做了类似的事情,并开始获取自己的建筑人才,而不仅仅是雇用承包商。特斯拉始终明确表示,它将需要许多大型工厂,以支持其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下一个十年末每年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

该汽车制造商认为超级工厂是产品,它希望在制造这种新产品方面发展专业知识。此外,中国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场,该公司需要通过新的地点扩展其在该国的零售和服务网络以及 Supercharger 网络。建设公司也可能对这些项目有用。

Gigafactory 3,预计将于 10 月 14 日开始生产。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指导逐步提高产量,到年底将每周生产 3000 辆汽车。预计未来的扩张将包括电池生产以及特斯拉即将于明年生产的 Mode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