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汽车上的座椅加热系统通常听起来很好,但消耗大量的能量,通常在第一分钟左右后就不那么愉快了。但是特斯拉有一个解决方案。在 2 月提交并于上周发布的专利申请中,该公司设想了一种基于流体的加热和冷却系统,从理论上讲,它听起来比传统的空气通风系统好得多。

特斯拉声称,这些传统系统 “通常不足以消除多余的热量并为乘员提供舒适的环境。” 此外,它们 “笨重,占据了座椅中的空间,通常需要使座椅变厚,并且加热座椅的效率低下,因为热量通常必须穿过多层并加热座椅不接触乘员的区域。 “

特斯拉的系统本质上是使用泵将加热或冷却的流体推动通过座椅内的一层,从而解决了大多数此类问题。 “温度控制系统为座椅的冷却和/或加热提供了一种低成本,低噪音,省电且有效的方法。温度控制系统可以并入具有与座椅相关的任何尺寸和/或形状的座椅中”,特斯拉在申请中表示。

没有办法说出这种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效果如何–我们将了解该技术何时应用于特斯拉汽车,并且实际体验才知道。但是,与空气通风系统相比,液体加热/冷却系统确实具有优势,尤其是在冷却方面,因为很难将空气吹入座椅的泡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