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业非常适合共享经济,无论是车型还是充电站。而新兴的 EVmatch 是新兴的充电器共享领域中最成熟的参与者。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Heather Hochrein 最近接受了海外媒体的访谈。

Hochrein 女士是长期的清洁技术倡导者和能源效率专家,根据她为 UC Santa Barbara 的硕士学位论文的构想,于 2016 年成立了该公司。 Hochrein 告诉 EVannex:“我和我的研究团队致力于减少采用电动汽车的障碍,并使多家庭居民和租房者更容易使用电动汽车。”

EVmatch 的服务不仅针对公寓居民,而且针对 “在家中难以充电的任何人-例如,在街上停车或无法说服房东安装 EV 充电基础设施的人。” Hochrein 指出,主要是在城市中,这些不需要私人充电器的人可以占人口的 30%至 40%。(欧洲和中国的数字甚至更高-在伦敦,伦敦有 78%的居民没有私人停车场。)“随着 EV 变得更加负担得起并且我们拥有更长的电动汽车,这一人口将大大增加,” Hochrein 说。 “因此,这是一个核心目标。”

但是,EVmatch 不仅仅是共享充电器。 Hochrein 表示:“我们还将 EVmatch 视为希望向其客人或客户提供 EV 充电的小型企业和住宿目的地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EVmatch 提供付款处理和预订功能,“这对于人们想要提前预订的住宿目的地特别有价值” 。

EVmatch 提供付款处理和预订,但具有比传统网络(如 ChargePoint)更低的硬件成本。 Hochrein 解释说:“我们介于没有付款处理的非网络充电站和功能强大的公共充电站之间。” “我们正在利用低成本的支持 Wi-Fi 的充电硬件和我们的软件应用程序,以低成本提供 [全套] 预订,付款和访问控制服务。”

EVmatch 可以为企业所有者提供包括硬件和安装在内的总包。 “ EVmatch 不会直接进行安装,但是我们与许多安装程序合作,并且我们推荐三个与我们的软件兼容的充电供应商 [Enel X,ClipperCreek 和 AeroVironment],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做到访问控制”,Hochrein 说。 “因此,我们可以在预订时打开和关闭充电设备。而且我们正在利用 Enel X JuiceNet 平台(以前称为 eMotorWerks),因此我们网络上所有兼容的充电器都可以利用该平台。”

那么它是怎样工作的?假设我是 EV 驾驶员,并且我正在寻找充电的地方。 “您下载了该应用程序(在 Apple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中都可用),” Hochrein 解释说。 “免费下载该应用程序并创建一个帐户。您列出要充电的特定电动汽车,然后在地图上找到与目的地匹配的充电器。通常,人们使用我们的服务来提前预订。因此,您进行预订并选择要收费的特定时间-这对具有范围焦虑的人来说是一个好处。预订后您会收到特定的地址,然后转到该位置并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激活充电站。您的手机上有一个按钮可以打开充电站。

根据 EVmatch 的网站,收费的平均成本为每小时 1-2.50 美元,具体取决于一天中的时间,您的充电速度以及主机选择添加的标记。在提交收费请求之前,每次交易的价格始终会清楚显示。

假设我是家庭或企业主,并且我想共享一个充电站。这是如何运作的?Hochrein 解释说:“您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或在 EVmatch.com 上在 EVmatch 上创建列表,然后输入有关充电设备的一些基本详细信息-品牌和型号,电压和安培数-然后设置价格并设置可用性,主机可以选择将其列表列为 “即时书籍”,在这种情况下,充电器有特定的可用时间,系统会立即接受这些预订,或房东可以选择提前批准每个预订。 “除了电费外,房主还可以选择收取接入费。对于某些州(加利福尼亚州和科罗拉多州),我们建立了一个非常具体的价格计算器,以帮助人们了解他们为电费支付了多少。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更准确地设置价格。”

使用者应在充电时离开汽车-不要在车道上闲逛-不得进入房东的车库或房屋。 EVmatch 不被视为电力经销商,因此没有作为公用事业进行监管。所有充电都是按时间(按分钟)支付的,因此,在少数几个州将电能限制为千瓦时的情况下,不必担心违反规则。

EVmatch 的系统包含有关每个充电器和每辆车的详细信息,因此 Tesla 驾驶员可以查找 Tesla 充电器,或验证是否有合适的适配器。 “如果您有特斯拉充电器,那么您将创建一个特斯拉列表,” Hochrein 解释说。 “端口类型在列表中指明,并且 [如果您正在驾驶特斯拉],您可以过滤以仅查看特斯拉端口,或例如可以将 2 级特斯拉连接器插入的 NEMA 1450 插座。”

“ Tesla 驱动程序几乎可以使用任何东西,因为它们通常具有用于 J 插头的适配器,但您可以过滤平台上的端口类型,” Hochrein 继续说道。 “有些人没有所有的适配器,因此您可以过滤 [清单] 来确切了解可用的插头。站点主机还可以指示它们是否具有适配器。例如,他们中的一些人会随时为客人保留特斯拉墙壁连接器的电源。”

EVmatch 正在推出一种有趣的新功能,称为 “子网” 。这使客户可以在其物业内创建一个小型 EVmatch 网络。 Hochrein 解释说:“公寓大楼或酒店可以为其子网提供其充电站的专有访问权,然后在某些时间也可以向公众开放。” “这是一项附加的访问控制功能,我们对于希望对用户子组具有独占访问或独占跟踪的组有很多需求,但也有兴趣在特定时间向公众提供其设备。 ”

子网功能有几个有希望的应用程序。如果公寓大楼安装了充电器,他们可以使用该功能使其成为可充电的。 “我们将在多单元物业中部署充电站,并且我们的软件 [允许] 租户在彼此之间高效共享并支付其充电费用。物业经理可以决定是否要随时向公众提供充电器。”

提供工作场所充电的企业可以使用子网功能,在工作时间以外向公众提供其充电器。 “他们可以说,例如,星期一至星期五,九点到五点,只有我们的员工或客户可以使用。然后在周末向公众开放,他们可以为不同的用户组设置不同的价格。”

会员组织可以为会员设置较低的价格,为普通市民设置较高的价格,或者企业可以提供免费或减价的收费作为客户忠诚度计划。

EVmatch 目前正在佛蒙特州的两家公用事业公司-Burlington Electric 和 Green Mountain Power 中运行其子网功能的受资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