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尼亚-世界领先的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卡车和公共汽车-推出了斯堪尼亚 AXL,这是一款全自动,无舱概念卡车。重型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以公司的模块化系统为设计中心。

“与斯堪尼亚 AXL 概念车,我们正在采取显著一步走向未来,其中自驾车车辆将发挥自然的一部分的智能交通系统,” 评论斯堪尼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亨里克 HENRIKSSON 。 “我们将继续建立和试行概念,以证明我们可以利用当今可用的技术做什么。”

如今,工业界正在寻求简化运输任务并使其更具可持续性,因此考虑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矿山和大型封闭式建筑工地是此类车辆的良好环境,因为它们处于可控位置。斯堪尼亚 AXL 非常适合此操作,因为它由智能控制环境控制和监视。例如,在矿山中,后勤系统可帮助自动驾驶,该系统会告知车辆应如何执行。

斯堪尼亚研发部主管 claes erixon 说。“ 过去几年,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仍然没有所有答案,但是通过诸如 scania AXL 之类的概念工具,我们开辟了新天地,并继续以极快的速度学习。” 斯堪尼亚 AXL 背后的强大功能和设计与大型建筑工地中恶劣的环境和矿山相匹配。一个新的智能前部模块取代了传统的驾驶室,极大地改变了游戏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