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刚刚正式确认,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将在大众汽车的茨维考工厂下线。该车长 4.59 m,宽 1.90 m,高 1.61 m,属于紧凑型。就像在茨维考生产的大众 ID.3 和 Seat el-Born 一样。

奥迪总部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将平台上的类似车型捆绑在一起生产,可以使未来的大批量电动车生产且效率很高。” 奥迪计划的其他两种 MEB 车型可能是 Q4 和轿车的运动版。奥迪此时未提供更多细节。

奥迪不仅将其电动汽车置于 MEB 平台上。该插电式混合动力 SUV E-TRON QUATTRO,这已经是市售车型,是基于自己的平台(MLB EVO)。此外,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的量产车型的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该车型将于 2020 年底在内卡苏尔姆附近的伯灵格霍夫与奥迪 R8 一起下线。 e-tron GT 依赖 J1 性能平台,也用于保时捷 Taycan 。

在未来十年中,奥迪还将推出基于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平台的电动车型。这家位于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制造商的新预告片目前提供了奥迪首款基于 PPE 的电动车型的初步预览:一辆与 A5 Sportback 尺寸差不多的双门轿跑车。

到 2025 年,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市场上总共推出 30 多种电动车型,这将占总销量的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