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的一项研究表明,自动驾驶汽车将在十年内超越人类,特别是到 2029 年。根据这项研究,十分之七的消费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比人类驾驶的更好。这项调查揭示了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不同态度。调查还显示,日本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的信心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这项研究的日本受访者中有 83%认为,十年之内,与人类相比,自动驾驶汽车将是更好的驾驶员,而 38%的参与者认为,他们已经做到了。

适应自动驾驶汽车一直是一个主要问题。但是,全球有 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某个时候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感到很舒适。年轻的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充满信心。 18-24 岁的受访者中有 87%,25-34 岁的受访者中有 88%表示对自动驾驶感到自在。另一方面,在 65 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 43%表示不会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预计在未来十年中,中国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大市场之一。接受调查的中国受访者中有 97%表示他们愿意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另一方面,英国 57%的受访者对自动驾驶汽车也持积极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