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电动汽车(EV)在全国道路上的普及,印度技术学院 Guwahati(IITG)今天宣布开发人工智能(AI)–辅助工程系统设计工具:Smart-Engineer 。

该工具是由其博士和硕士学生团队(Rajendra Kumar,Bikash Sah,Ankit Vishway 和 Rajendra Kumar)利用 IBM Watson AI 平台和 IBM 云构建的。由 IIT Guwahati 的电动汽车实验室(EML)建造的 “智能工程师 Smart-Engineer” 致力于解决本土化 EV 技术的主要障碍之一,即在工程设计和系统集成方面缺乏训练有素的人力资源。电动汽车技术带来的关键挑战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经过培训的具有技术知识的人力资源呢?” IIT Guwahati 的 EML 一直致力于使用 AI 解决这一关键挑战。

在第一阶段,EML 开发了基于 AI 的电动机可以帮助新手设计工程师设计用于 EV 应用的电机的设计师,而无需专家的大量干预。在 Smart-Engineer 中,可以使用托管在 IBM 公共云上的 IBM Watson 的 AI 平台来捕获和编程专业的电机设计人员的知识库。

最终,智能工程师使新工程师可以从专家的集体知识和智慧中学习,而不必与他们互动。每当设计工程师必须为其问题寻求答案时,他们都可以咨询 Smart-Engineer 并获得答案。

IIT Guwahati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EEE)的 Praveen Kumar 教授说:“当前版本的 Smart-Engineer 能够解决涉及感应电动机设计的基本问题。早期的结果非常有希望,并且现在,我们打算扩展 Smart-Engineer 的功能,以包括电动机设计的各个方面。我们正在汇编多年来在电动汽车实验室(EML)中收集的电动机设计知识,并将使用该知识库,结合 IBM 的 AI 和云功能,使 Smart-Engineer 变得更加智能。”

Smart-Engineer 的显着优势在于它可以帮助工程师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爬升电机设计的陡峭学习曲线,并且具有可扩展性。最终,Smart-Engineer 的功能将得到增强,以解决电动汽车的其他领域,例如电力电子,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

Smart-Engineer 将使公司能够存储和维护专家工程师的集体知识,从而可以保存和促进设计思想/理念的进一步理论和实践发展。最终,下一代工程师将使用集体知识和智慧,并进一步加以丰富。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中,人工智能技术将对在电动汽车领域重新培训工作的专业人员和应聘的工程师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