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东京 Toyko 车展上展示 Mirai Concept,这是第二代燃料电池轿车的预览版。预先发布的图片显示,计划于 2020 年发布的新版本大体和第一代一样富有设计感,但技术会发生一些变化。

 

丰田汽车在 2014 年推出了 Mirai 的第一代产品。该轿车不仅以燃料电池而著称,而且以引人注目的设计而闻名。凭借其 114 kW 的电池表现,标准续航里程超过 500 公里。

丰田仍不愿发布第二代技术数据。毕竟,概念车应该主要展示一种新设计。但是,该技术将发生一些变化。例如,第二辆 Mirai 从一个独立的平台转移到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该产品从一开始就设计为可容纳多种驱动形式。新车型还将配备后轮驱动而不是前轮驱动。根据丰田公司的说法,TNGA 底座提高车身刚度并降低重心,这与后轮驱动相结合可实现敏捷,直接的操纵。

丰田表示,由于新车型中的氢气罐要更大,并且燃料电池驱动已得到优化,因此丰田计划将续航里程提高 30%-可能超过 650 公里。但是,丰田没有提及燃料电池堆,电动机或电池的任何性能数据。

田中佳一(Yoshikazu Tanaka)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制造一款客户一直想要驾驶的汽车,这款汽车的设计具有感性和吸引力,并且具有动态和响应能力,可以使驾驶员的脸上露出微笑。 Mirai 的总工程师。他补充说:“我希望客户说’ 我选择 Mirai,因为我只是想要这辆车,而它恰好是 FCEV 。”

Mirai Concept 的长度为 4.975 米,宽度为 1.885 米,高度为 1.47 米,看起来更接近批量生产,并且更长,更宽,更平坦。内部还应该有更多的空间:由于改用 TNGA 平台,将来将有五个席位,而不是四个席位。据丰田汽车公司称,它还升级了内饰的其余部分,温暖舒适的氛围将 “激起人们对长途旅行的更多渴望” 。前辈的缺点之一是由于氢气罐的缘故,它的轮毂相对较小,适用于近五米长的轿车。
新版 Mirai 将于 2020 年在日本,北美和欧洲上市。

Mirai Concept 将不是东京丰田展台上唯一的电气创新。日本人还将展示另一款概念车 LQ 。 LQ 是首次在 CES 2017 上展出的下一代 Concept-i Toyota 。此外,雷克萨斯(Lexus)打算在东京车展上推出 BEV 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