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Toyota)今天宣布推出概念车 “ LQ”,该车利用先进技术在汽车和驾驶员之间建立情感纽带。下一代丰田概念车 “ Concept-i” 首次亮相 2017 年消费电子展,LQ 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和强大的人工智能驱动的交互代理 “ Yui”,旨在向驾驶员学习并提供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LQ 开发负责人伊藤大辅(Daisuke Ido)表示:“过去,我们对汽车的热爱是建立在他们将我们带到遥远的地方并进行冒险的能力之上的。 “先进的技术使我们能够将客户的生活方式与新的刺激和参与机会相匹配。借助 LQ,我们很自豪地提出一种在汽车和驾驶员之间可以提供个性化体验,满足每个驾驶员独特的出行需求并建立更牢固联系的车辆。”

作为一家出行公司,丰田汽车相信,人们可以自由出行,一切皆有可能。该构想建立在这样一种理解之上:移动性超越了物理交通,还包括了人类在情感上需要移动和参与的需求。

LQ 在 “学习,成长,爱” 的核心发展主题下遵循了这一理念。 Yui 和 LQ 的自动驾驶技术,都是与丰田研究院(TRI)合作开发的,共同创造了一种独特的出行体验,通过学习和响应个人的喜好和需求来建立车辆与驾驶员之间的关系。这个名字表达了丰田汽车希望这种方法将 “提示” 未来汽车的发展,这种汽车将增强汽车与驾驶员之间的关系。

LQ 将于 10 月 24 日至 11 月 4 日在 2019 年东京车展 1 的特别展览 “未来博览会” 上公开展出。此外,丰田汽车今天宣布了公开试驾活动 “丰田 Yui Project Tours 2020” 。计划于 2020 年 6 月至 2020 年 9 月举行。公众将有机会报名参加体验 LQ 和 “ Yui” AI 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