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照明和电子公司 Hella 开发了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这是电动汽车的人工驾驶噪声。据称,声音警报系统正在提高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辆的道路安全性。正如海拉(Hella)在一份新闻稿中所说,AVAS 使无噪音发动机的电动汽车发出类似于传统内燃机的声音。这使道路使用者能够更好地听到接近的车辆,并因此警告他们。 10 月 18 日至 10 月 23 日,Hella 将首次在布鲁塞尔的 Busworld 展会上展出新的 AVAS 。

自 2019 年 7 月 1 日起,为了保护行人,骑自行车的人和视障人士等道路使用者,欧盟的新型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必须标配声音信号。这种声音使无声车辆在必要时候可以被听见。当速度低于 20 kmph 时,Hella 警告系统 AVAS 会模拟一种噪声,该噪声在速度增加时强度会增加。

倒车时,AVAS 还会自动生成声音信号。在 20 kmph 以上的时速下,由于轮胎在路面上滚动的声音足够响亮,因此模拟的发动机声音会被静音。同时安装在车辆上的紧凑型传感器会发出声音,在一定时候告知周边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