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 X 量产官方图发布,新车将于 2019 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为 7 座中型 SUV,基于腾势全新概念车 Concept X 量产版设计而来,量产车型将同时提供纯电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其中,纯电动版本的 NEDC 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达到 500 公里以上。按照规划,新车将于 2020 年初正式交付。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国家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890/1950/1725mm,轴距为 2820mm,其与比亚迪唐尺寸相近,轴距相同。此外,新车还将提供 265/40 R22 或 255/50 R20 轮胎规格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及插电式混动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纯电车型搭载来自比亚迪的电机,其最大功率 245 马力,综合续航里程可达 500km;而插电式混动车型则搭载来自比亚迪的 2.0T+双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在 5 秒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