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 LG Chem 预计,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将比 2018 年增长五倍,到 2024 年约占全球汽车销量的 15%。

LG 化学公司将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列为客户之一,该公司还预测电池成本将下降至每千瓦时 100 美元,电池成本约占电动汽车价格的三分之一,是电动汽车广泛采用的最大障碍之一。

LG Chem 电池主管 Kim Jong-hyun 在汉城的一次会议上说,欧洲和中国的法规越来越严格,尤其是从明年开始,自动驾驶汽车和乘车共享服务的兴起将成为电动汽车 “爆炸性增长的催化剂” 。

他还预计,汽车制造商将推出更多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从而推动市场的增长,迄今为止,市场的增长一直受到政府补贴的推动。

他说,LG 化学预计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将从去年的 240 万辆增长到 2024 年的 1,320 万辆,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 15%。

LG 化学的数据显示,去年售出了 240 万辆电动汽车。根据 IHS Automotive 的数据计算,这一数字不足全球汽车总销量的 3%。

他说,到 2025 年,全球电池行业的价值预计将超过整个半导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