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任老板奥利弗·齐普瑟(Oliver Zipse)表示将继续生产电动车型 i3 。在销售总监 Pieter Nota 在 9 月份表示没有继任 i3 的计划之后,Zipse 现在制止了可能停产的传闻。

他向当地媒体 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 明确表示:“ i3 将继续生产,毫无疑问。这辆车今天已经是个标志性产品了。” 如今,i3 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并且将 “在电池和操控概念上再一次飞跃” 。

“i3 每年都在增长-今年在欧洲增长了约 20%。投资已经得到回报,我们每卖一部 i3 都会赚钱。为什么要以上帝的名义放弃这辆现在已处于鼎盛时期的汽车?我们相信 i3 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 宝马首席执行官说。

众所周知,i3 是市场上的先锋电动汽车之一。宝马最早在 2013 年发布这款车型,以探明市场机会。它基于专门设计的平台,从一开始就使电池电动汽车成为该集团的一个昂贵投资。

最早电池容量为 60 Ah 和 22 kWh,第一代的续航能力不及当前。随后在 2016 年进行了首次电池更新,容量为 94 Ah 和 33.2 kWh 。根据 WLTP 的测量,在 2018 年最新切换到 120 Ah 电池之后,续航里程增加到了 31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