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的 Paris-Saclay 自治实验室项目中对雷诺 ZOE 原型自动驾驶进行了数月的测试后,雷诺开始了公共试验阶段。在 2019 年 10 月 14 日至 11 月 8 日期间,该公司计划为约 100 人的用户小组提供按需汽车服务,并收集反馈。官方表示:

“这项实验的目的是测试这种按需移动服务的技术方面,并评估其在最终用户日常旅行中的可接受性和接受程度。该实验和小组的反馈将使雷诺集团能够确定对服务,移动应用程序和车辆进行的任何必要调整,从而在将来提供最佳的按需,电动,自动和共享出行服务” 。

周一至周五上午 11 点至下午 6 点,在巴黎萨克莱市区和校区会提供两辆特别装备的 ZOE 出租车:

一台 ZOE 配备:
宽敞的前翼门,跨过 ZOE 内部空间,可立即进入前后座椅;
安全员在车内但没有在驾驶位上,从车内可以看到驾驶位是空的,以便乘客瞥见自动驾驶的未来-没有驾驶员;
汽车座椅配有独立的屏幕,扬声器和 USB 端口,旨在为每个乘客创建一个私人隔间。

一台 ZOE 配备:
右侧较大的后门,方便乘车。门位于右侧,以确保更轻松地安全上下车(仅限人行道);
改装后的内饰,前排乘客座椅朝后,因此乘客现在可以面对面乘坐;这符合该服务的汽车共享精神。
车内安装的屏幕可供所有乘客在旅途中查看和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雷诺公司尚未宣布何时实现自动驾驶的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