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 A7 Sportback 和 Q5 一样,奥迪在 A6 的 PHEV 分支机构中选择将四缸汽油发动机与 105 kW 电动机相结合。 2.0 升内燃机为系统的总输出 270 kW 贡献了 185 kW 。在最近推出的 A8 L 60 TFSI e quattro 以及 Q7 的 PHEV 版本中,奥迪依靠的是六缸汽油发动机。

虽然同步发动机位于六缸车型的八速自动变速箱壳体中,但它已集成到四缸 PHEV 的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中-但由于电动机位于变速箱,四轮驱动即使在电动模式下也得以保留。所有 PHEV 版本的其余电驱动器均相同:安装在后方的电池容量为 14.1 kWh,最大充电功率为 7.4 kW 。电池可以在充电站或壁挂式充电箱中充电 2.5 小时。奥迪没有透露与纯燃车型相比车辆的装载能力是否受到影响–只是以 “行李箱提供水平且便捷的行李空间” 的方式进行了整合。

得益于上述动力系统,A6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可以在 5.6 秒内达到 0-62 英里/小时 (0-100 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 155 英里/小时 (250 公里/小时),而在纯电动模式下,最高时速为 84 英里/小时 (135 公里/小时) 。 14.1 kWh 的电池组,WLTP 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 33 英里 (53 公里) 。

A6 PHEV 以奥迪独有的运动外观吸引用户。混合动力 “ S 线外包装” 的标准功能是黑色应用,红色制动卡钳和 19 英寸轮辋。 A6 55 TFSI e quattro 的内部配备运动型座椅,带热泵的四区域空调系统和 “奥迪虚拟驾驶舱” 。客户还可以使用手机应用在出发前控制充电和预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