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今天在东京车展上发布了他们的 MX-30 EV,这是该公司的第一款全电动汽车。 MX-30 具有 35.5 kWh 电池和动力总成,能够提供 105 kW(142hp)的动力和 264 Nm(192 lb-ft)的扭矩。欧洲型号的续航为 130 英里(〜 210 公里),这很可能使用 WLTP 测试标准。这意味着 EPA 范围可能会更低,约为 110-120 英里。

MX-30 能够以高达 6.6kW 的交流电充电,与大多数 EV 相当,支持 CHAdeMO 或 CCS 标准的高达 50kW 的直流电充电。对于汽车是否将配备两个连接器,或者只是选择其中一个(可能取决于地理区域),没有任何消息。

MX-30 最独特的设计特征之一是其门的设计,让人想起旧的 RX-8 。在这种情况下,马自达称其为 “自由式门” 。马自达指出,这些门可改善汽车内部空间的开放性,并有助于进出,包括装卸婴儿推车或轮椅等货物。室内设计包括多种回收和可持续材料。控制台和门把手使用软木塞,座椅由部分由回收塑料瓶制成的织物制成。

MX-30 将配备马自达的 i-Activsense 主动安全功能,包括盲区和车道保持辅助。马自达尚未宣布提供任何驾驶员辅助功能,例如 Tesla 的 Autopilot 或 Nissan 的 ProPILOT 。

马自达宣布欧洲已开始接受预购,明年将开始欧洲交付。目前尚无关于日本或亚洲其他地区或北美的可用性的消息。虽然尚未公布确切价格,但预计该车在英国的售价将低于 30,000 英镑,包括增值税和政府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