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中交通(UAM)先驱者 Volocopter 今天成功完成了在新加坡滨海湾的首次载人飞行。这是要求苛刻的测试系列的最后一次试验,以验证和确认 Volocopter 空中出租车在该区域飞行的能力。新加坡交通部(Ministry of Transport),新加坡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Singapore)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等政府部门在测试阶段为 Volocopter 提供了支持,并将在未来继续支持。此次飞行开启了 Volocopter 将商业空中出租车服务引入新加坡的努力。

测试中由飞行员驾驶该公司的 2X 型号飞机。飞行距离约为 1.5 公里,持续了 2 分钟,平均巡航高度为 40 米。 Volocopter 首席执行官 Florian Reuter 表示:“今天在新加坡的飞行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 Volocopter 飞行,这次有人驾驶的飞行一如既往地平稳。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展示我们全面的 VoloPort 基础设施的原型,真实演示空中出租车登机和维修服务。人们从未如此近距离地体验过未来城市的空气流动。”

在飞行之前,这架飞机已经在德国进行了几个月的密集测试。随后,在 Seletar 机场按照新加坡民航局进行了严格的飞行测试程序,验证 Volocopter 2X 飞机在当地环境下的性能。

CAAS 航空产业总监 Ho Yuen Sang 先生表示:“自 2018 年底以来,新加坡民航局一直在与 Volocopter 合作,促成在新加坡的这次飞行。 Volocopter 团队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评估,确保在飞行之前满足所有必要的安全要求。通过与 Volocopter 等公司紧密合作,我们希望在确保航空和公共安全的同时促进有益用途的创新。”

EDB 助理董事总经理 Tan Kong Hwee 先生表示表示:“Volocopter 决定在新加坡测试其创新的空中出租车,证明了新加坡提供的机会和环境。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希望成为开发新型出行技术(例如自动驾驶汽车和城市空中出行)的公司的有力合作伙伴。我很高兴为 Volocopter 的发展计划提供支持,并希望这是朝着在新加坡创造更多振奋人心的商业和就业机会迈出的第一步。”

在 ITSWC 上,Volocopter 及其合作伙伴 Skyports 在滨海湾的浮船坞上建造了第一个 VoloPort 原型。 VoloPorts 是空中出租车唯一需要的实体基础设施,是城市运营的重要一步。它们旨在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无缝空中出租车体验,并将其集成到现有基础架构中。

Volocopter 于 2019 年 1 月在新加坡开设了办事处,并已开始组建一支本地团队来支持东南亚的扩张计划。该公司最近展示了他们的 VoloCity 新一代 eVTOL 空中出租车,其设计符合 EASA 要求。通过最近完成的 C 轮融资,该公司将使 VoloCity 获得商业认证。

Volocopter GmbH 简介

Volocopter 正在打造全球首个可持续、可扩展的城市空中交通业务,为全球各大城市提供廉价的空中出租车服务。借助 VoloCity,该公司正在开发首款获得认证的全电动 “eVTOL” 飞机,来安全、安静地在城市内运送乘客。 Volocopter 与合作伙伴在基础设施、运营和空中交通管理方面进行领导和合作,建立必要的生态系统,“让城市空中交通充满活力” 。

在 2011 年,Volocopter 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纯电动多轴直升机的载人飞行,之后用其全尺寸飞机展示了许多次公开飞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2019 年 10 月在新加坡滨海湾进行的公开试飞,以及 2017 年在迪拜进行的世界首架 eVTOL 无人驾驶飞机。

Volocopter 由 Stephan Wolf 和 Alexander Zosel 于 2011 年成立,在布鲁赫萨尔、慕尼黑和新加坡设有办事处,拥有 150 名员工。该公司由首席执行官 Florian Reuter,首席技术官 Jan-Hendrik Boelens 和首席财务官 Rene Griemens 管理,已筹集了总计 8500 万欧元的股本。 Volocopter 的投资者包括戴姆勒、吉利、 Intel Capital 、 BtoV 和 Manta Ray Ventur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