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今天在东京车展上展示了基于 IMx 概念的即将到来的电动跨界车的量产版本。这款新车被称为 “Ariya”,尽管日产仍将其称为 “概念”,但似乎只是名称上的一个,因为该车有望很快投入生产。

尽管有传言称该车将在 2021 年末以 “主流价格点” 运往美国,并具有 300 英里的航程和 5 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但今天的演讲更多地侧重于设计而不是规格。预计其尺寸与日产 Rogue 相似。

日产汽车今天还表示,该 Ariya 将具有双电机驱动配置,并且将与其日产能源汽车的电网计划兼容。这些规格将 Ariya 定位在即将到来的 Tesla Model Y 领域。

Ariya 也可能受到特斯拉极简主义室内设计的启发,因为它的物理控制量远少于大多数日产车型。唯一的物理控件是开始按钮,一个用于操作汽车 12.3 英寸显示屏的旋钮和气候控制。其他控件使用触觉触摸,并放置在汽车的仪表板上。

日产计划通过导航系统,用户界面和驾驶特性的无线更新来更新 Ariya 的软件。

日产的 ProPILOT 2.0 驾驶员辅助技术将在 Ariya 上提供。该技术的最新版本 “可在给定车道上巡航时实现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