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计划比最初宣布提前三年,将其在欧洲的所有核心车型电气化。本田 e 首次亮相后,还将推出另一款全电动车型。

本田在阿姆斯特丹的一个活动中宣布了这一点。 “ 2016 年,本田对电气化做出了坚定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池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 本田汽车欧洲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井上胜志(Kasushi Inoue)表示,本田已决定,欧洲业务将成为集团全球电气化项目的 “最前沿” 。

因此,欧洲的全球目标提早了三年,也因为该公司希望满足其客户的利益。本田高级副总裁汤姆·加德纳(To​​m Gardner)说:“去年,我们在欧洲的 SUV CR-V 中推出了首款混合动力车,如今它已经占到销量的 60%。” 目前,在 IAA 上展出的本田 e 车型已经收到了 45,000 种表达意向的报价,并计划于 2020 年夏季开始交付。

井上表示,为了实现更加严格的电气化目标,日本的开发部门已经从根本上进行了重组。这就是使即将到来的车型进攻首先成为可能的原因。来年,本田 e 和新款 Jazz 将投放市场,仅在欧洲作为混合动力车提供。根据 Gardner 的说法,到 2022 年还将推出另外四款车型,包括 “时尚 SUV” 和另一款纯电动汽车。

该车型的正式名称为 Jazz e:HEV 的一个特殊功能:完全混合动力车有两个电动机,大多数情况下将由电动机驱动。一种被称为 TRC 发动机,另一种被称为 GEN 发动机–用于驱动的​​牵引电动机和用于能量回收的发电电动机。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发电机通过内燃机和同流换热发电,将其存储在电池中或直接传输到相邻的牵引电机。但是,在 80 至 100 km / h 的速率区间,汽油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会更有效。在其他情况下,本田希望将其转换为电能以提高效率。本田尚未提及发动机和电池性能数据。

本田还依靠各种伙伴关系实现其电动野心。汽车制造商与日立公司合资,为电动模型开发和制造电动机。 Ubitricity(在路上进行 AC 充电),Moixa(在家里进行 AC 充电)和 EVTEC(双向 DC 充电)可为充电的所有可能提供适当的充电器和软件。

在活动中,本田还宣布已与 Vattenfall 签署合作意向书。在这封信中,日本汽车制造商和瑞典能源集团正在努力开发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的灵活能源合同。客户应尽可能便宜地充电,并使用尽可能多的绿色电力。同时,将使用算法保护电网,并且-如果汽车在 EVTEC 的双向盒之一中充电-还将用作电网的缓冲存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