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集团 ITT 的子公司 ITT Cannon 在 eMove360°上推出了一种液冷直流充电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旨在为高达 500 kW 的电动汽车充电。该公司表示,该连接器可以在 1000 伏特的电压下提供 500 安培的电流。 100 英里内的电力将在三到五分钟内充电。该公告称,ITT Cannon 的 HPC 解决方案在 CCS1 和 CCS2 版本中适用于北美和欧洲市场。

“在 ITT Cannon,我们消除了长充电时间等障碍,从而使电动汽车得到更大的普及,从而消除了里程焦虑,并大大减少了在充电站花费的时间,” 全球销售和营销副总裁 Anh Phan 说。

设计概念使用电介质冷却剂,该电介质冷却剂从电缆流经连接器的接触系统,从而改善了散热。根据 ITT Cannon 的说法,该液体不可燃且无毒。此外,由于直径较小,电缆经过了重量优化,符合人体工程学且易于使用。

德国制造商 Phoenix Contact 已于 2017 年推出 CCS2 充电插头,该插头设计用于高达 500 kW 的充电功率。但是,仍然缺少相应的充电站以及汽车。即使是保时捷 Taycan 作为具有 800 伏电池电压的第一系列汽车,目前也无法充分利用最大可能的 350 kW 。另一方面,CharIN CCS 计划已经在制定卡车高达 3 MW 的新充电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