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研究所(TRI)今天宣布,其 Platform 4(P4)自动驾驶测试车将于明年夏天在东京公开展示。从 2020 年 7 月至 2020 年 9 月提供的 P4 将在特定的 “移动即服务”(MaaS)驾驶环境中展示丰田的 “司机” SAE Level-4 功能。

P4 体验将在东京 Odaiba 地区进行,这是一个繁忙且经常拥挤的滨水子中心。台场的复杂环境包括行人,车辆通行,多样化的道路基础设施和高高的玻璃建筑,这是展示丰田自动驾驶技术能力的具有挑战性的环境。将邀请公众注册该体验,并选择个人参加。根据日本法律,在体验期间将有一名安全驾驶员在场。

TRI 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表示:“通过挑战自我,以成功在台场自主运营,我们树立了高标准,要求我们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展技术能力。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与丰田汽车公司的高级研发部门以及东京的丰田汽车高级研究所(TRI-AD)密切合作,后者负责将 P4 的自动驾驶软件推向公众。”

TRI 一直在美国密歇根州渥太华湖的闭路测试设施中测试 P4 。在那里,TRI 复制了 Odaiba 最具挑战性的基础设施特征和 P4 必须自动导航的驾驶场景。 P4 软件的进一步测试正在 Odaiba 的公共道路上以及密歇根州 TRI 的 Ann Arbor 和加利福尼亚州的 Los Altos 研究办公室进行。

在 CES 引入 2019 中,P4 测试车辆是基于第五代雷克萨斯 LS 轿车。 TRI 的 “ Toyota Guardian” 主动安全系统和 “ Chauffeur” 自动驾驶应用程序都在使用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