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在 2013 年推出了首款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掀起了波澜。此后,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推出了 Nexo,并向该技术投资了 64 亿美元。今天,该公司不仅宣布了两个令人振奋的概念–氢燃料电池电动半卡车和冷藏拖车–而且还宣布将 “开始探索美国商用车市场的机遇” 。

 

这两个概念一起预示了运输货物的未来可能。这款名为 Hyundai HDC-6 Neptune 的半卡车是将 Class 8 卡车演变成时尚,技术含量高的货运卡车,具有现代设计,该设计大量借鉴了从早期的装饰艺术设计到铁路客运火车的设计。尤其是 20 世纪中叶的一些风格,最引人注目的设计元素之一是最大化冷却所需的大型格栅,它在驾驶室的下部延伸,同时隐藏了集成台阶。

现代汽车还展示了一款冷藏拖车,这是 HDC-6 海王星的完美搭档。 HT Nitro ThermoTech 概念拖车是为运输冷产品而设计的,它使用了一种低温氮气制冷技术系统,现代公司称其碳足迹比传统装置少 9​​0%。冷却系统几乎 “无噪音”,减少了噪音污染。拖车还采用了新的增强型结构设计,其中侧壁,屋顶和前壁由同一块泡沫板制成。这使拖车更轻,更坚固且绝缘性更好。

现代打算到 2030 年每年生产至少 500,000 辆 FCEV 。目前,该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在美国范围内供应有限。这是当前市场上几种氢动力车辆所面临的问题。但是,现代汽车正在投资以加速氢燃料电池的开发和所需的必要基础设施。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但现代汽车完全支持这一目标,最新的 FCEV 概念就可以证明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