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8 年秋季以来,一支由 18 吨和 25 吨重的 eActros 电动卡车组成的车队已在德国和瑞士进行了实际试验,梅赛德斯-奔驰声称已经可以在当地实现零排放和安静运行的情况下实现重型短半径分布。电动卡车的批量生产计划于 2021 年开始。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市场,销售和服务部负责人安德烈亚斯·冯·沃尔菲尔德说:“我们在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 背后的概念方面走上了绝对正确的道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我们的电池式电动短半径配电卡车经过一年的极高强度的实际试验。”

实际测试中的许多新发现之一是,eActros 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 200​​公里,这是一个真实的数字-无论有效载荷,路线或地形如何。在可用性和性能方面,eActros 在城市交通,高速公路或陆路交通中绝不逊色于传统的柴油发动机卡车。货物的冷却系统和空调系统-都是电动的-不仅在今年炎热的夏季而且在冬季低温下也能正常运行。

整个速度范围内持续可用的扭矩给驾驶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车辆的安静操作和令人愉悦的平稳驾驶体验也给驾驶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如果驾驶员采用预期的驾驶方式,则可以通过能量回收来回收电能,这涉及电动机的制动。这使得很少需要操作制动踏板。

eActros 基于梅赛德斯-奔驰 Actros 的框架。车辆的结构围绕电动驱动系统进行了严格设计,因此具有很高比例的车辆特定组件。

它从后桥轮毂附近的两台电动机获得动力,以提供驱动力,每台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均为 126 kW,最大扭矩为 485 Nm 。它可获得容量为 240 kWh 的锂离子电池,可为 eActros 提供所需的能量。根据可用的充电输出,电池可以在短短两个小时内(150 kW)完全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