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负责人奥拉·卡列尼乌斯(OlaKällenius)今天证实,该公司将生产标志性的 G 级旅行车的全电动版本。凯勒纽斯(Källenius)在柏林的 Automobilwoche Kongress 演讲时对 G 级电动汽车做出了承诺。将使梅赛德斯最大的耗油量大的汽车之一变成零排放汽车。

电动 G 级轿车的计划早在 2018 年 1 月就已公开,当时《汽车新闻》报道阿诺德·施瓦辛格向戴姆勒前首席执行官 Dieter Zetsche 施加压力,要求他进行该项目。 Zetsche 回答说,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保证要使整个汽车产品组合电气化。当时负责戴姆勒研究的凯勒纽斯(Källenius)在场。那时他保持安静,但今天证实了电动 G 级轿车正在路上。

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汽车一直以 “ EQ” 子品牌命名,从我们今年早些时候测试的梅赛德斯·奔驰 EQC 电动 SUV 开始。 2017 年,德国汽车制造商还推出了全电动紧凑型车奔驰 “ EQA” 。戴姆勒拥有成熟汽车制造商中最激进的电气化计划之一。他们计划在 2022 年之前为奔驰和智能汽车提供所有车型的电动版本。

Källenius 于 2019 年 5 月 22 日接替 Dieter Zetsche 担任戴姆勒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这是凯勒纽斯(Källenius)对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的承诺:

“所有系统都可以使用。仅在 EQ 车辆产品组合的开发上,我们就投入了超过 100 亿欧元。到 2022 年,我们将把十多种不同的全电动汽车推向市场。我们还将使整个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组合电气化,因此我们的客户将在每个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系列中至少选择一种电动替代品,从而使总数达到 50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