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对气候变化和城市空气污染的关注已列为世界各大城市的议事日程,大多数人现在都在积极寻找减少碳排放的方法。电动汽车(EV)的使用增加,国家电网对二氧化碳密集型电力的依赖减少以及本地产生的可再生能源的增加,是城市可以显着减少碳排放的三种方式。现在,诺森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与欧洲同事一起,在实现这三个目标的新方法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他们提出的计划将允许电动汽车,固定式二手电动汽车和/或其他经济的电池在不使用时存储可再生能源。然后可以在能源需求高峰时将其反馈到本地电网。

由加尼姆·普特斯(Ghanim Putrus)教授和高级讲师理查德·科特(Richard Kotter)领导的研究小组将在本周五在诺桑比亚大学的能源服务车辆(V4ES)活动中介绍他们的发现。

在这次重要的国际盛会上,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的代表将齐聚一堂,就如何使电动汽车在未来变得更智能,更具成本效益,以及减少对中央和地方电网进行加固以应对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想法进行分享。 。

正如理查德·科特(Richard Kotter)所说:“大多数车辆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以及晚上和周末都处于闲置状态,通常只在早上和下午的高峰时段上下班使用。整夜和周末的大部分时间分发车辆。

“我们的建议是改变人们对电动汽车的看法,以不同方式利用电动汽车增加价值并降低成本。让我们不仅将其视为一种运输方式,而且还应将其视为短期能量存储的一种方式-在有益的情况下使用它们进行能源交换或交易。

“我们提议,可以以更智能的方式使用 EV 电池,包括在不使用车辆时通过可再生能源充电,然后将多余的能量用于为其他家用电器供电,无论是在家庭,企业还是跨部门使用最需要的城市。

“还有一个备用电池,例如放在家里或工作中,这可能也是有意义的,例如,当电动汽车不在并正在使用时,该备用电池可以用可再生能源充电。然后,当车辆再次停在该位置时,可用于为 EV 电池充电。”

通过提议的系统(称为 “能源服务车辆”),在日照高峰时,电动汽车将通过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或风能)充电。

当不使用电动汽车时,例如在其所有者上班的白天或在家中的晚上,这些能量可以反馈到本地或中央能源网格中。

由于这种能源是从本地使用可再生资源产生的,因此在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更清洁,而且越来越便宜。

这将有助于减少对国家电网能源的依赖,该能源可能来自化石燃料,也可能来自该国其他地区,这会增加配电基础设施的成本。

在过去三年中,Ghanim Putrus,Richard Kotter,Daniel(Xuwei)Dai,Mousa Marzband,Edward Bentley 和博士生 Ridoy Das 成为诺森比亚大学团队的成员,他们通过智能,清洁能源研究这种能源服务车辆以及用于城市的电动汽车(SEEV4-City)研究项目。

该项目由欧盟的欧洲区域发展基金(European Regional Development Fund)资助,耗资 500 万欧元,正在英国的拉夫堡,特伦特河畔伯顿和莱斯特,挪威的奥斯陆,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和比利时的科特赖克进行试点计划,测试智能充电和车辆网格系统。

这些试点计划的结果将在周五在诺桑比亚举行的会议上进行讨论。将探讨在欧洲,国家和地区级别对该系统的监管和政策支持,以及如何鼓励组织和消费者将来采用此方法所需的技术。

此次活动的演讲嘉宾包括西门子,北方电网,互联能源,伦敦的 Sterling 和 Wilson,慕尼黑的 TheMobilityHouse,英国的 Cenex 和荷兰的 Cenex 以及区域性的零碳期货,阿姆斯特丹的(能源)代表。约翰·克里斯夫竞技场,阿姆斯特丹和莱斯特市议会以及诺森比亚,纽卡斯尔和鲁汶大学的学者。

理查德·科特(Richard Kotter)补充说:“这项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我们知道,应对城市气候变化的愿望和法定义务不断增加。

电动汽车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利用它们捕获本地产生的可再生能源可以在减少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中发挥巨大作用。

“这种方法要求对交通,基础设施和能源需求以及未来我们的城市地区和农村腹地的供给进行联合规划。”

今年 5 月,SEEV4-City 研究协会的研究结果在里昂举行的国际电动汽车研讨会(EVS32)上进行了介绍,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和汽车电池技术会议。

这项研究还发表在一些著名的学术期刊上,包括《应用能源》,《国际环境研究杂志》,目前正由世界电动汽车杂志进行审查。

Ghanim Putrus 教授补充说:“这样的研讨会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将基础和应用学者,行业代表和投资者以及公共部门的决策者以及国际和国家监管机构聚集在一起,该领域正在以一定的速度发展,但是尚未完全建立或实施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