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的 BMW 330e 和 BMW X5 xDrive45e 的上市,十月份宝马集团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 8.6%,达到 14,182 辆。 BMW i 概念车品牌,宝马的 i3 和宝马 i8 则继续维持良好的销售趋势,在这一年的过程中,同比增长 19.3%至 34479 台。

在今年的前十个月中,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增长了 30.1%,达到了 13,274 辆。随着宝马 X3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 MINI Electric 的推出,宝马集团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电动汽车的范围扩展到 12 种车型。宝马集团计划在 2021 年底之前在道路上拥有 100 万辆电动汽车。

宝马集团正在极大地扩展其电动汽车产品的范围。到 2023 年,该公司将拥有 25 种电动车型,其中一半以上将是全电动的。

实施的关键是高度灵活的车辆架构和同等敏捷的生产系统,该系统使模型可以制造为全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内燃机版本,以理想地满足每个相关市场领域的需求。

到 2021 年,电动汽车的需求可能会比 2019 年翻一番。宝马集团预计到 2025 年将出现陡峭的增长曲线,电动汽车的销售平均每年增长 30%以上。

作为电动汽车的先驱,宝马集团已经是电动汽车的领先供应商。到 2021 年底,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一百万辆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届时,宝马集团将提供五辆全电动系列建造的汽车。除了今年迄今为止对宝马 i3 的需求增长了约 20%之外,11 月还将在英国牛津工厂开始生产全电动 MINI 。同时,超过 78,000 名客户对 MINI ELECTRIC 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2020 年,全电动 BMW iX3 的生产将在沈阳工厂(中国)开始,随后是 2021 年, 宝马 iNEXT 的生产将在德国丁戈尔芬工厂生产。同年,宝马 I4 也会在慕尼黑工厂进入批量生产。

在为报告所述期间的流动性铺平道路时,宝马再次需要大量的前期支出。前九个月的研发费用总计为 42.47 亿欧元,比上年同期的 38.81 亿欧元增长 9.4%。电动汽车的比例不断增加也拉高了成本。汇率因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也给盈利带来了下行压力。 1 月至 9 月期间,不动产,厂场和设备以及其他无形资产的资本支出增加了 14.5%,达到 33.08 亿欧元(2018 年:28.89 亿欧元),这主要与继续实施新模式倡议以及现代化和保持现有工厂结构的灵活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