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正在与电网运营商 TenneT 紧密合作,设计具有突破性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使电动汽车成为能源革命的支柱之一。

专为 BMW 充电技术开发的智能充电控制系统可帮助调整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以保持电网稳定并最佳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在美国成功部署之后,该技术的实用性现在也作为后续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在德国得到了证明。

为该新解决方案提供平台的是全电动 BMW i3 中已包含的车辆网充电连接技术。

宝马集团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尽可能简单,廉价地为电动汽车充电的方式,同时将相关排放降至最低。将电动汽车数字化集成到电网中,将能够根据客户的出行需求,电网稳定性和可再生能源的可用性来调整车辆充电。因此,智能充电控制可以在防止电网拥塞和降低成本方面发挥作用。同时优先发展绿色电力。当客户的出行时间表允许时,可以适当减少配备适当的电动汽车的充电(例如,在电力供应短缺的情况下),以减轻电网负荷。

智能充电控制响应来自电网运营商的信号

为宝马充电开发的充电控制系统充当汽车与电网之间的链接。它记录了操作员发出的电网要求,从而可以控制插电式电动汽车的充电以获得最佳效果–无论是将车辆通过公共停车场,通过 BMW Wallbox 还是使用 BMW 挂在电网上家用电源插座。信号由数字充电控制技术和车辆连接的电子设备处理。

在最新的试点项目中,该团队成功地记录并处理了来自电网运营商和项目合作伙伴 TenneT 的信号,这些信号表明电网即将过载。相应地,这可以使选定的 BMW i3 汽车的充电暂时降低。然后,可将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整合到电网中以达到最佳效果,并且无需使用以化石燃料为燃料的备用发电厂。该试点项目的结果代表了电动汽车向电网数字集成的进一步进展,并为大规模实施此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

电动交通:将能源革命中的问题变成解决方案

随着道路上电动汽车数量的不断增长,为个人出行提供动力所需的电力量也在不断增加。然而,就总需求而言,电迁移率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因素。独立研究预测,例如,在德国,拥有 200 万辆电动汽车的车队只会使电力需求增加大约 1%。

同时,智能充电控制意味着电动出行可以帮助电网运营商应对可再生能源输入增加带来的新挑战。这些集中于在地理位置和数量上精确地平衡供求关系,即发电和消耗。例如,德国北部产生的风电必须能够到达南部的消费者。当网格已经以最大容量工作时,这变得更加困难。如果没有智能充电,这会导致拥塞,必须迅速清除。因此,如果特定区域存在电力短缺的风险,通常的应对措施是增加燃煤或燃气发电厂的输出,并可以在短时间内将其投入生产。

智能充电可以帮助保持电价稳定

这些对发电网络的干预称为 “重新调度”,仅在德国每年就产生约 5 亿欧元的成本,这些成本必须由电网运营商承担。智能控制的充电具有削减这些成本的潜力,因为短暂减少车辆充电可消除电网拥堵,使风能平稳流动,并消除了在电厂使用化石能源的需求。

由于将电动汽车集成到电网中并实施智能充电控制可以减少重新分配的成本,因此它还可以帮助限制跨区域电力线网络的扩展,从而限制电价上涨。

对电网稳定的贡献也为能源相关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基础,因为电动汽车的车主实际上可以通过智能控制的充电来赚钱。这是实现宝马集团的愿景的里程碑,该愿景是为电动汽车驾驶员提供免费的,零排放的汽车充电电。

全方位的电动出行服务

在宝马集团已经运行并且在德国试点项目好几年了。根据客户和电网的需求,加利福尼亚州正在进行的 BMW i Charge Forward 计划已经实现了智能充电控制,并且每天都要对 300 多辆电动汽车进行实际测试。当地电网运营商已为该计划提供了经济奖励。随着参与该计划的电动汽车的驾驶员最终获得奖金,这对所有参与者都是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