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劳模” 恒大许家印又向汽车业界做出了新承诺。在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德国 FEV 集团全球 CEO Stefan Pischinger 、德国 EDAG 集团全球 CEO Cosimo De Carlo 等 206 家全球汽车产业工程技术、造型设计、制造设备、零部件、电池、电机等领域龙头企业的 CEO 及高管 1100 多人出席峰会。

恒大做出承诺,在新能源汽车的三年投资预算是 450 亿,分别是:今年投资 200 亿、明年投资 150 亿、后年投资 100 亿。

同时,许家印还用通俗语言首度详解恒大造车路:即 “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即能买的核心技术都可以买,无法买的则通过合作形式获得,建立与世界汽车产业朋友圈,同时造车需要大格局、大战略和大规模,造出的汽车品质、造型和价格好。

另外,恒驰首款电动汽车「恒驰 1」将于明年上半年亮相,2021 年实现量产。在具体规划方面,恒大目前已在核心技术、生产制造、研发设计等领域完成战略布局。其中,成立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与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企业(德国 FEV 、德国 EDAG 、德国 IAV 、奥地利 AVL 、加拿大 MAGNA)同步研发 15 款新车型及关键技术,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所有档次及轿车、 SUV 、 MPV 等全系列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

另外,将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 10 大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基地。据了解,所有生产基地都将按「工业 4.0」标准打造,力争成为行业高端智能工厂的典范。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冲压、车身、涂装等生产线无人化作业的「黑灯工厂」。

譬如,在车身车间,采用日本发那科机器人及德国库卡线体技术,实现多车型、多连接工艺的柔性化、无人化生产;涂装车间,则采用德国杜尔技术,实现涂胶、喷胶全自动,并减少化学品使用及节约 60% 能源消耗。此外,通过入主卡耐新能源,拥有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将在十年内建设多个 60GWh 的超级工厂,动力电池技术一到两年内力争达到世界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