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刚刚推出了第四代明锐,现在也首次将其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市。在 Superb iV 之后,Octavia iV 是该品牌的第二款 PHEV 车型。Škoda 尚未发布价格或上市日期。

这款混动汽车将 1.4 吨 TSI 汽油发动机(115 千瓦)和 75 千瓦电动机结合在一起,系统输出为 150 千瓦。该电池的能量含量为 13 kWh,在 WLTP 循环中的续航里程可达 55 公里。但是,Škoda 尚未提供有关综合消耗量和 CO2 排放量的任何数据。

充电时间也没有官方数据-大众汽车公司尚无此数据,最近推​​出的 Golf 8 eHybrid 使用相同的 PHEV 系统。与高尔夫一样,明锐也可提供多种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新型 Octavia 的 PHEV 版本配备了 6 速 DSG,并将在 Active 和 Scout 之外的所有设备版本和型号中提供。从外观上看,第四代汽车与前代产品仅稍有不同,尽管斯柯达公司的老板伯恩哈德·迈耶(Bernhard Maier)表示,该车是在 MQB 平台的基础上完全重新开发的。醒目的四眼脸已经消失,在早期的视觉效果中只有 LED 日间行车灯亮起。否则,明锐将和捷克大众子公司目前的品牌设计差不多。

与纯矿物燃料版本相比,PHEV 的主要变化在于内饰。在这里,明锐采用了高尔夫 8 中引入的布局,其大触摸屏向上偏移–按键和旋钮几乎完全消失了。在自动版本中,换档杆只是一个小的翘板开关,而速度表仪表也是全数字化选件。但是,较便宜的入门级版本将与新闻图片中显示的高端版本明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