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在柏林地区建立其欧洲超级工厂 Gigafactory 4 。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在柏林的 “金色方向盘” 颁奖典礼上宣布。特斯拉现在正在寻找工厂员工。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猜测欧洲特斯拉工厂的位置。最近,特斯拉在宣布第三季度的财报时发表了有关 Gigafactory 4 的声明。当时,公司处于选择地点的时刻。在今晚在柏林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现在宣布,该工厂不仅将在德国建造,而且还将在 “柏林地区” 建造。

主持人要求提供进一步的信息时,马斯克说:“今晚没有足够的时间谈论所有细节。” 不过传出消息,计划中的地点位于柏林东南的格伦海德(Grünheide)。据 Tagesspiegel 称,宝马不久前就把目光投向了这个工业区以建造新工厂。

特斯拉老板在推特上透露,“他们将从 Model Y 开始制造电池,动力总成和车辆” 。

马斯克尚未对位于德国首都布兰登堡的 Gigafactory 4 的时间表作进一步的陈述。几个月前,他曾说过欧洲超级工厂应该在 2021 年底准备就绪。上周,美国投资银行指出,德国是 “合理的选择” 。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写道,德国 “是全球豪华车市场的核心,经济依赖燃油技术,但政府专注于气候变化。”

乔纳斯是对的。到目前为止,仅柏林/勃兰登堡州尚未提及。到目前为止,下萨克森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萨尔州和巴登-符腾堡州已与特斯拉有联系,在某些情况下,还与特斯拉进行了直接对话,例如与下萨克森州和埃姆斯兰德进行了对话。同样,在其他地方,风力发电将是一个优势。在勃兰登堡州,有一些大型的太阳能公园,除非 Telsa 将其太阳能电池安装在工厂的屋顶上,例如在内华达州的 Gigafactory 。东德地区也可能会有一些补贴。

以上海附近最新的 Gigafactory 3 为例,特斯拉在建设新工厂的时间表上非常严格。德国是否会尽快批准和接受​​所有批准还有待观察。至少特斯拉没有浪费时间:在马斯克宣布这一地点之前不久,该公司在其首页上张贴了几则招聘广告,分别是 “制造”,“工程”,“运营” 和 “建筑” 。对于工作位置,网站仍列出 “德国偏远地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