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未来电动汽车的道路始于其最微观的层面:电池单元。宝马集团是最早开发汽车电池技术中心的汽车制造商,它将掌握完全重塑行业蓄电池技术标准的机会。电池单元架构科学的根本突破将是单电池密度增加,这将潜在地提高电池的输出,存储容量,并且不可避免地将极大地改善电驱动里程。

宝马董事长奥利弗·吉普塞(Oliver Zipse)在慕尼黑新的高科技电池芯技术中心开幕式上表示:“新电池芯技术中心使我们处于令人羡慕的地位。以 BMW i3 中当前的技术为基础,到 2030 年,我们将能够使电池单元的能量密度增加一倍,从而为客户提供满意的车辆续航里程。”

宝马估计,到 2030 年,它将成功使电流密度增加一倍以上,这将直接改善电池寿命,消耗量和驱动里程。开发这种大胆的技术需要一个最佳的试验台,因此革命性的 BMW i3 完全参与了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

改善和最大化生产中的价值链潜力是转型的关键。宝马打算加快开发未来电池的计划。因此,宝马集团在能力中心总共投资了 2 亿欧元,并在这里雇用了 200 名员工。

改善电池组件的材料选择,并寻找新的解决方案。以友好的方式进行回收也是要建立的价值链的另一个主题,并且借助批量生产的 i3 记录了明显的进展。钴和锂将通过澳大利亚和摩洛哥等国的矿山进行外部采购。

到 2023 年,宝马集团将推出 25 款电动车型。该公司的目标是到 2025 年将售出的所有车型中的三分之一变成电动汽车,并计划到 2030 年将售出的一半车型变为纯电动汽车。在这个电池芯中心的帮助下,这项业务将获得进一步的发展。从最细微的细节到最终消费者,建立完整的能力价值输出,并提高电池单元生产各个步骤的技术,无疑将使宝马集团在未来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