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了一款充满英国美学的超级电动跑车,路特斯 Evija 。设计总监 RUSSELL CARR 表示,“这是一辆纯粹的路特斯,在令人瞩目的美学风尚与极具智慧的技术工程之间达到了优雅的平衡,除了美学设计之外,还拥有诸多创新设计元素。路特斯 Evija 将在国际汽车舞台重塑路特斯品牌,为未来更多的创新车型铺路。”

动力和性能上,路特斯 Evija 搭载了四个电机,四轮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 1471kW(2000PS),峰值扭矩 1700N·m,配备的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可时刻合理地分配四个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动力电池采用容量为 70kWh,350kW 直流快充状态下从 0 电量充至 100% 仅需 18 分钟。官方表示,该车 0-100km/h 加速将低于 3 秒,0-300km/h 加速低于 9 秒,最高车速 320km/h,WLTP 工况下续航里程为 400km,赛道模式下(此模式 2000 匹马力全数输出)续航里程为 129km 。

Evija 将在 2019 广州车展完成国内首秀。官方宣称该车 0-100km/h 加速低于 3 秒,0-300km/h 可在 9 秒内达成,未来仅限量生产 130 辆,中国区配额 5 辆,起售价为 170 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 1467 万元),现该车已经开启预定,预订订金为 25 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 215 万元,可退)并将于 2020 年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