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勃兰登堡的格伦海德镇建立第四个所谓的超级工厂,并在柏林本身建立一个设计和工程中心。该项目将创造约 10,000 个就业机会,并有望在 2021 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德国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特斯拉(Tesla)决定在德国建立一家大型电池和汽车工厂,这对德国作为商业基地而言是一次巨大的成功。”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欧洲各个国家之间竞争激烈。德国点头的事实是一个重要且非常积极的信号。在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方面,这是一个里程碑。这完全证明了德国政府对这些面向未来的行业进行投资并对其进行优先排序的策略是正确的。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成为这些领域的主要意向中心。”

德国政府补贴购买新的电动汽车,并投资数亿欧元用于改善德国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德国贸易投资总署(GTAI)是帮助说服特斯拉进入该国并参与这场交通革命的国家机构之一。

GTAI 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赫尔曼(Robert Hermann)说:“我们已经与特斯拉进行了大约三年的交谈。” “特斯拉的决定反映了德国作为投资和技术之都的吸引力,其特有的地理位置将使该公司有可能迅速扩展到更多的欧盟市场。”

马斯克表示,勃兰登堡工厂将生产电池,并生产 Y 型和旗舰型 3 型电池,该公司正在寻求更广泛地征服德国传统的汽车卓越技术。

GTAI 汽车专家 Stefan Di Bitonto 说:“出行的未来在德国已成为现实。” “通过这一战略决策,特斯拉强调了德国在汽车研究和生产地区的领先地位。在这里,您不仅可以开发汽车,而且可以制造汽车。高端细分市场和批量细分市场均是如此。全球约 40%的高档汽车是德国制造的。通常,在高端市场上研究和实现最新的创新,然后再将其投入大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