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高级冶金集团(AMG)计划在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 Zeitz 镇建设一座氢氧化锂精炼厂。在那里加工的金属将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AMG 在法兰克福的德国子公司 AMG Lithium GmbH 是已开始进行 “电池级” 氢氧化锂设施基础工程的公司。资金将通过萨克森-安哈尔特投资银行的赠款获得。该工厂的详细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开始。

新设施仍需获得必要的批准。一旦投入运营,它将利用经过验证的工艺,并加入 “工业级” 氢氧化锂。 AMG Lithium GmbH 已经在法兰克福-赫斯特建立了所谓的 “最先进的氢氧化锂和电池材料实验室” 。

目前,估计精炼厂和实验室的总资本投资约为 5,000 万至 6,000 万美元(最高为 5,400 万欧元)。这家德国工厂将帮助 AMG 在巴西建立 “技术级” 氢氧化锂工厂,该公司旨在为此扩大欧洲市场。反过来,巴西向欧洲交付了上述工业级氢氧化锂。

此外,荷兰的计划引起了 Erzgebirge 地区的兴趣,正如德国 Handelsblatt 报道的那样,Deutsche Lithium 正在考虑在 Erzgebirge 地区建造一座开采轻金属的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