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己的莫里斯 Morris 商业公司展示了 1950 年代生产的莫里斯 Morris J 型小型货车的新电动版。传说中的电动货车(现名为 Morris JE)将提供约 200 英里(320 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于 2021 年底开始销售,售价约 60,000 英镑。

在保持复古外观的同时,电动货车坐在全新的模块化平台上,这将有助于从运输开始将 Morris Commercial 转变为全电动品牌。

Morris JE 具有 60kWh 锂离子动力总成,据说可以考虑 “功率及重量效率,能充分扩大车辆的行驶距离” 。它可以在 30 分钟内快速充电到 80%。莫里斯商业公司(Morris Commercial)自 1960 年代以来的首个量产车型的续航里程为 200 英里,有效载荷为 1,000 公斤,总重为 2.5 吨。最高速度设置为 90 mph(145 kph)。

到目前为止,这是 Morris Commercial 提供的所有详细信息。来自一些不知名的英国和欧洲金融家的支持,该公司尚未透露其设计和工程在伍斯特郡一家工厂进行的生产地点。但是,莫里斯商业公司(Morris Commercial)确实将自己定位为唯一使用声称是 “英国产” 动力总成的全电动品牌。该公司承诺:“我们绝不会制造带有内燃机的车辆。”

JE van 的底盘采用轻质碳纤维制成,并带有一对全宽后门和一个在附近的滑动门,便于检修。据说平地板可容纳两个货盘,装载空间为 5.5 立方米,Morris 声称 JE 是 “市场上最轻的 LCV 之一” 。

电动货车的主要卖点将是源自 Morris J-Type 的复古风格,可实现近 50,000 辆的总产量。尽管如此,英国人仍然强调,JE 既不是原始 Morris J 型的复制品也不是其延续。相反,它是对独特标志性设计的重新诠释。古典音乐由莫里斯(Morris)和奥斯汀(Austin)分别于 1949 年至 1960 年在英国制作。

新型 Morris JE e-van 将于今天在伦敦设计博物馆首次亮相,预计将于 2021 年下半年开始销售。目前未知的是 Morris 将仅在国内出售电动运输车还是向欧洲其他市场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