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成立了一家名为 MoceanLab 的新公司,以在洛杉矶提供移动服务。从试点汽车共享开始,Mocean Carshare 今年仍将在天使之城部署多达 20 辆现代 Ioniq PHEV,然后再向其车队添加纯电动汽车。

较长期的目标是将汽车共享车队过渡到现代和起亚的 300 辆纯电动汽车。 Mocean Carshare 将成为洛杉矶市交通运输部(LADOT)和洛杉矶县城市交通管理局(LA METRO)提供的洛杉矶市汽车共享许可试验计划的一部分。当局根据 “ 绿色新政” 开展活动,该新政还涉及到 2030 年将整个洛杉矶公交公交车队转换为零排放公交车。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尹庆林在发布会上说,对现代汽车而言,共享汽车只是 Moceanlab 活动的开始,“因为它的服务逐渐覆盖了洛杉矶的更大区域,并使其移动服务多样化。” 该公司还表示,为了迎接 2028 年洛杉矶奥运会,MoceanLab 将逐步实现多元化,包括 “自动拼车,穿梭,多式联运和个人出行” 。这是否包括今年夏天推出的最新款可折叠电动脚踏滑板车还有待观察。

在欧洲,现代汽车也积极参与出行服务。最近的例子是该公司在西班牙的 VIVe 标签(小型)农村共享汽车。该服务从瓜达拉哈拉省坎皮萨巴洛斯的 Kona Electric 和 Ioniq Electric 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