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德国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投资高达 40 亿欧元在柏林附近建造 Gigafactory 4 。格伦海德(Grünheide)工厂一旦启用,每年将生产 15 万辆电动汽车。

不过,这 40 亿欧元不是一次性投入,这意味着特斯拉计划分阶段进行建设。目前尚不知道加州人准备投资多少。然而,似乎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可以依靠欧盟提供的高达 3 亿欧元的资金。勃兰登堡州首相 Dietmar Woidke 在较早的时候也暗示了很多话,他说 “我们在欧盟国家援助法的框架内运作” 。

但是,要按计划在 2020 年初开始建设,必须准备好在格吕海德(Grünheide)镇附近的工业基地。这就要求特斯拉砍伐最多 70 公顷的森林。该公司承诺对附近三倍面积的森林进行造林弥补。自然地,环保主义者已经表达了对现场稀有动物物种的担忧。

一旦 Gigafactory 4 的生产启动并开始运行,主要是匹配 Model Y 下线。在第一阶段,勃兰登堡州政府希望创造 3,000 个工作岗位,而特斯拉员工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到 8,000 至 10,000 。这些还包括设计和工程中心的计划。

特斯拉在上周出人意料地发布了工作清单。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 “金色方向盘” 的颁奖典礼为契机,发布了在柏林附近建造欧洲超级工厂 4 的决定。特斯拉计划在 2021 年完成在欧洲的电动汽车的建造并开始建造,因为德国会及时批准所有必要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