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决定在茨维考制造第一辆 ID.3 电动汽车之后,附近的德累斯顿已被选为德国的下一个组装地点。基于 MEB 平台的首批电动汽车将于 2020 年秋季推出所谓的透明工厂。

大众汽车还表示,德累斯顿工厂可能会用于生产 ID 中的其他家族电动汽车车型。更重要的是,该品牌希望将 “GläserneManufaktur” 发展成为 “未来移动性中心”,以便与行业合作伙伴和初创企业一起测试新技术。

同时,在德累斯顿的工厂强调了公司对萨克森以及电动汽车的承诺,大众汽车则表示就业将保持稳定。大众汽车先前对工厂进行了改造,以容纳新的产品,现在将由 ID.3 取代。

与该州的其他工厂茨维考不同,德累斯顿的优势是字面上透明且面向公众。 “我们需要将 Manufaktur 作为重要的展示柜,以吸引我们的客户参与电动汽车和数字化,” 集团董事会成员 Gunnar Kilian 强调说。他在这里指的是大众汽车在 2024 年间的电动汽车支出刚刚增加到 330 亿欧元。

对于 GläserneManufaktur,还计划进一步稳定车辆收集,采购和测试领域的业务,尤其是当德累斯顿工厂成为波兰,捷克共和国和德国的边境三点时。目前,每年约有 380 名员工造出 1300 辆汽车。大众表示,这个数字将 “大幅增加”,但没有提供任何更多细节。

Zwickau 的 ID.3 的批量生产正好在两周前开始。该工厂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并在此引领大众的电动汽车转型。集团计划到 2029 年推出多达 75 款全电动车型和 60 辆混合动力汽车,新的销售目标是到 2029 年达到 2600 万辆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