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电驱宣布与采埃孚中国签署备忘录,拟合资设立汽车电机及零部件公司,初始投资总额为 16155 万欧元,初始注册资本为 5385 万欧元,其中公司认缴 3985 万欧元并以汽车电机业务的全部资产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 74% 。备忘录的签署将快速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制造上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推动公司与全球知名汽车生产商或其供应商建立坚实的业务关系。

在获得登记机关批准的前提下,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是设计、制造以及销售汽车 (包括乘用车、卡车、公共汽车) 使用的电机及零部件。

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快速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制造上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推动公司与全球知名汽车生产厂商或其供应商建立坚实的业务关系,将对公司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积极影响,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采埃孚在新闻稿中称,新公司已经获得了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器的电动机组件的主要订单,但未提供有关该客户的更多详细信息。

采埃孚电动汽车事业部负责人约格·格罗滕多斯特(JörgGrotendorst)认为,合资企业是 “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合资企业,我们将电动机的价值链扩展到包括子组件,这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接触中国的客户和供应商。” Grotendorst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