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开发了一项新技术,即 “驾驶员状态监控器”,该技术可以在驾驶员发现嗜睡迹象时向驾驶员发出警报。

该系统从成千上万个数据点获取输入,其中一些数据每千分之一秒进行测量,包括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踏板输入和一般驾驶行为。复杂的算法会分析所有这些信息,以准确确定驾驶员是否处于疲劳。

驾驶员状况监视器作为 E-PACE 和 Jaguar 范围内的标准装备,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开始感到困倦,并在需要时提供休息的早期警告。 E-PACE 的组合仪表显示咖啡杯图标,并在需要提示时发出警报。

AA 慈善信托基金会主任埃德蒙·金说:“有关昏昏欲睡司机的统计数字令人震惊,尤其是当您意识到这是一个漏报事件时。采取任何有助于减少驾驶员疲劳的措施,例如 Jaguar 的驾驶员状况监视器是受欢迎的。唯一真正的解决疲劳的方法是休息–如果驾驶员感到疲劳,或被车警告并发现到可能的疲劳状态,他们应将车停在下一个安全的地方,喝一杯含咖啡因的饮料,然后小睡片刻。”

捷豹辅助和自动驾驶属性高级经理 David Willey 表示:“在捷豹,我们不断审查车辆安全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开发创新技术来改善驾驶体验,使驾驶体验更加安全和愉悦。整个 Jaguar 系列均标配了驾驶员状况监视器以及一系列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

捷豹 E-PACE 还配备了一系列其他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帮助确保驾驶员和乘员的安全。所有 Jaguar 车型的标准功能包括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带限速器的巡航控制,前后停车辅助系统和后置摄像头。

捷豹 E-PACE 将运动外观,动态驾驶和创新的安全功能独特地结合在一起,驾驶和安全性也很有趣。这款 SUV 在英国的售价为 29,080 英镑(合 37,513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