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推出了 e-tron Sportback 的量产版,这是 e-tron 电动 SUV 的双门轿跑车版。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 2017 年推出 e-tron Sportback 之后带来了 e-tron Sportback 的概念车。现在,e-tron 的交付工作正在进行中,它已经在洛杉矶车展上推出了 e-tron Sportback 的量产版。

可以想象,就电动动力总成而言,它与 e-tron SUV 极为相似,但它配备了双门轿跑车风格:奥迪 e-tron Sportback 将宽敞的 SUV 的力量与四门双门轿跑车的优雅以及电动汽车的先进性结合在一起。它长 4,901 毫米(16.1 英尺),宽 1,935 毫米(6.3 英尺),高 1,616 毫米(5.3 英尺)。它的车顶在肌肉发达的身体上平坦地延伸,以典型的双门轿跑车风格陡峭地向下倾斜到后部,并流入陡峭倾斜的 D 柱。第三侧窗的下边缘向后倾斜-一种典型的 Sportback 功能。

尽管其运动性更强,但 Sportpack 仍保留了一些体面的货物空间(58.4 立方英尺)和后部净空空间,仅比奥迪 e-tron 少 20 毫米(0.8 英寸)。像普通的 e-tron 一样,Sportpack 的引擎盖下也有一个小的前行李箱。它足够大,可以容纳充电电缆,但不能容纳更多。

至于动力总成,奥迪 e-tron Sportspack 配备了与其 e-tron SUV 相同的两个选件(50 或 55)。基本版本的奥迪 e-tron Sportspack 50 quattro 配备了 71 kWh 电池组,可以实现 “在 WLTP 循环中充满电时可达 347 公里(215.6 英里)” 。由于具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这只比仅在欧洲销售的奥迪 e-tron 50 多一点。它的电池组通过电动机输出 230 kW,可产生 540 Nm(398.3 lb-ft)的扭矩。

奥迪 e-tron Sportspack 55 quattro 配备了与 SUV 相同的 95 kWh 电池组,但一次充电可达到 446 公里(277.1 英里)的续航里程,约为 10 公里(比 e-tron 多出 6.2 英里),这再次归功于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样,这是基于 WLTP 标准的。 EPA 续航里程有望接近 210 英里。

奥迪 e-tron Sportspack 55 quattro 也可以输出 300 和 664 Nm(489.7 磅-英尺)的扭矩,但是在 “增压模式” 下仅持续 8 秒钟。常规输出为 265 kW 和 561 Nm(413.8 lb-ft)的扭矩。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奥迪还将在 e-tron Sportback 上提供其 “数字矩阵 LED 大灯” 。

凭借数字矩阵 LED 大灯作为顶级设备,奥迪在量产车中展示了全球首创的产品:细分成微小的像素,它们的光可以高分辨率照亮道路。该设计基于缩写为 DMD(数字微镜设备)的技术,并且也用于许多视频投影仪中。它的核心是一个包含一百万个微镜的小芯片,每个微镜的边缘长度仅为百分之几毫米。借助静电场,每个微镜每秒最多可倾斜 5,000 次。根据设置,LED 光或者通过透镜引导到道路上,或者被吸收以遮挡光束区域。它不仅可以投射到前墙上,而且还可以投射到驾驶员前方的道路上,从而提供车道引导和警告系统,从而使驾驶更加安全。

奥迪表示,新的 e-tron Sportspack 将于 2020 年春季在布鲁塞尔的二氧化碳中和工厂投产。不过暂时仅用于欧洲市场销售。到目前为止,他们只公开了德国的价格,e-tron Sportback 的起价为 71,350 欧元(约合 79,000 美元)。在美国,奥迪 e-tron SUV 的起价为 74,800 美元(不含奖励金),因此这并不是便宜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