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Auto 已朝着使其车型系列电气化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第一台 CITIGOe iV 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大众汽车工厂下线。零排放五门城市 Speedster 是该品牌的首款电池驱动汽车。它能使驾驶员行驶 260 公里,但该​​车仍然具有高扭矩和动态驾驶性能。

斯柯达汽车生产与物流董事会成员 Michael Oeljeklaus 表示:“ CITIGOe iV 的投产标志着斯柯达汽车历史上的新里程碑:这是我们品牌的第一个全电动车型,具有很多实用优势和高质量。”

电池供电的 CITIGOe iV 是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大众工厂生产的。零排放城市 Speedster 的锂离子电池的净容量为 32.2 kWh,并为 61 kW(83-PS)电动机供电。由于电动汽车的工作方式,可提供 212 Nm 的高扭矩。这意味着前轮驱动的 CITIGOe iV 在 12.3 秒内从 0 加速到 100 km / h,从 60 加速到 100 km / h 的短暂爆发仅需 7.3 秒,并且最高时速达到 130 km / h 。在日常条件下,并且电池充满电后,CITIGOe iV 可以行驶 260 公里。

CITIGOe iV 是一款零排放的小型车辆,可为乘员及其行李提供超过平均水平的空间,非常适合城市内旅行。尽管其紧凑的外形尺寸只有 3,597 毫米长和 1,645 毫米高,但内部却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四个人。通过折叠后排座椅,行李箱的容量可以从 250l 增加到 923l 。

该款车型的全电动车型最引人注目的外部特征是Škoda 格栅,该格栅采用了车身颜色,几乎被完全填充。此外,CITIGOe iV 的背面以及 iV 徽章上均带有 “ŠKODA” 字样。雾灯和 LED 日间行车灯是标准装备的一部分,而弯道灯功能则是一项可选功能。可装配 14 英寸钢制车轮,包括车轮饰板或 16 英寸合金。

Škoda 专门提供 5 门和 Ambition 或 Style 装饰级别的 CITIGOe iV 。此外,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国家选择一些有吸引力的套餐。例如,功能 1 程序包包括一个多媒体支架,垃圾箱和引导网。舒适套件为用户提供加热的前排座椅,六个扬声器和后部的倒车雷达。 Comfort PLUS 套件包括便捷功能,例如加热的挡风玻璃,加热的前排座椅,光线和雨水传感器,进/出门功能,雾灯的转弯功能,后部的驻车传感器和六个扬声器。Škoda 专门为捷克共和国的客户提供 EXTRA 套件,该套件可作为 Style 装饰等级的选装件提供。

驾驶员和乘客安全气囊(后者可以停用),头部/胸部侧面安全气囊确保高度的被动安全性。车道辅助系统是每个 CITIGOe iV 的另​​一个标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