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正在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并加深与电池制造商 CATL(宁德时代)和三星 SDI 的现有业务关系。 2018 年中期宣布的原始 CATL 订单额为 40 亿欧元(44.4 亿美元),现在将增加到 2020 年至 2031 年的合同期限为 73 亿欧元(81 亿美元)。

宝马集团是目前在德国爱尔福特兴建的 CATL 电池工厂的首个客户。 “我们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了在德国建立 CATL 的工作,” 宝马股份公司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管理委员会成员 Andreas Wendt 博士说。

宝马集团还与第二个电池供应商三星 SDI 签署了其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的长期供应合同。这份合同价值 29 亿欧元(33 亿美元),从 2021 年延至 2031 年。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确保长期的电池需求。从技术和业务角度来看,每一代电池在全球竞争中都被授予领先的制造商。这确保了我们始终能够获得最佳的电池技术。” Wendt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供应商大会上宣布。

宝马集团将从澳大利亚和摩洛哥的矿山直接采购所需的钴作为电池生产的关键原材料,并将其提供给 CATL 和 Samsung SDI 。锂也是如此,宝马集团也将直接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矿山中采购锂。这使公司对两种原材料的来源具有完全的透明度。遵守环境标准和尊重人权是重中之重。宝马集团从 2021 年开始的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也将完全不使用稀土生产。 “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再依赖于它们的可用性,” Wendt 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