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LEXUS 雷克萨斯于 2019 广州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雷克萨斯纯电动 UX 300e 。传承 LEXUS 雷克萨斯多年的电气化技术积累,全新纯电动 UX 300e 将带给纯电动车消费者如 LEXUS 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一样的惬意与安心。

正如 LEXUS 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先生所言:“电气化技术蕴含巨大潜力,它将给驾驶带来深刻变革。 LEXUS 雷克萨斯希望借助电气化技术,回归造车的初心,从而改变我们对未来豪华汽车的思考。”

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旗帜下的第一款生产车型,全电动 UX 300e 的开发具有出色的公路性能。雷克萨斯(Lexus)的工程师保持了 UX 跨界车的独特设计和实用特性,并专注于利用电动汽车独有的性能优势的机会。

UX 300e 的高输出电动机具有自然的加速性能,而位于机舱地板正下方的大容量电池则具有较低的重心和 400 km 的行驶距离。 UX 300e 与最新的连接技术相结合,最大程度地发挥了 EV 的优势,同时在一个封装中实现了驾驶性能和便利性。

雷克萨斯一直专注于提供令人振奋的性能,并且情况与 BEV 的发展一样。从精致的 UX 雷克萨斯(Lexus)驾驶特性开始,雷克萨斯(Lexus)的工程师就能够利用新的电动传动系统进一步提高车辆的道路行驶性能。同时,UX 300e 具有同类中最安静的机舱之一,与 Lexus DNA 的声音管理传统相得益彰。

UX 300e 的 “驱动器模式选择” 功能使客户可以根据情况管理平稳的加速和减速。驾驶员在踩踏板时可以感受到 EV 动力总成的强劲加速和即时扭矩,并通过类似于四个步骤的减速再生的方式,通过类似于发动机制动的方式使用拨片换挡,而这一切都给人以自然的道路感觉。

UX 300e 具有出色的动态性能,这归因于车身下方的电动机和电池放置所导致的低重心,以及优化的前后重量分布和惯性矩。 GA-C 平台的高性能水平通过额外的支撑和减震器的阻尼力的优化来增强,以适应电气化的动态变化。

尽管电动汽车自然安静,但 UX 300e 不仅可以提供电池以外的绝缘功能,还可以抑制外界噪音,例如风或小石子,否则在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情况下,这种噪音会很明显。雷克萨斯(Lexus)专注于声音管理,可让驾驶员在驾驶室内享受舒适的宁静。工程师在开车时也注重声音,以提供自然的感觉。主动声音控制(ASC)传输自然的环境声音,以便了解驾驶条件,并为机舱乘客提供自然的感觉。

在开发 UX 300e 时,雷克萨斯利用了开发该品牌行业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所获得的知识,并在其首款生产 EV 上采用了与其他车辆相同的质量和舒适操作水平。雷克萨斯(Lexus)的工程团队提供了出色的电池可靠性,并且还采用了最新的连接技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智能手机的日常可用性和功能。

利用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所获得的知识,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电动机,逆变器,齿轮和大容量电池的效率。通过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UX 300e 的续航里程为 400 公里。电池配备了温度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在较低和较高的环境温度下运行。通过使用多个监控系统来提高充电的可靠性,这些监控系统可以调节充电并防止过度充电等状况。

UX 300e 提供了最新的联网汽车技术。通过使用专用应用程序链接到智能手机,驾驶员可以检查电池的充电状态和行驶里程。还包括充电控件,例如计时器功能,用于通知车主何时将充满电,或者根据预计何时将要行驶的车辆安排充电时间。该应用程序还允许所有者远程控制各种便利功能,例如空调,座椅加热器和窗户除霜器。

雷克萨斯 UX 紧凑型跨界车的独特风格和高功能传递给了 UX 300e,从而提供了出色的整体包装。除了大胆而精致的外观,让人想起艰难而敏捷的驾驶之外,雷克萨斯还为 UX 300e 开发了特殊的空气动力学车轮和车身底盘。

线控系统在中控台上的位置有助于室内设计的简单性和功能性。雷克萨斯优先考虑最先进的安全技术的开发,并将其快速交付给驾驶员。 UX 300e 采用雷克萨斯安全系统+,因为雷克萨斯将继续追求事故和死亡的预防,并减轻驾驶员的压力并开发驾驶员辅助系统,以提供更自然和安全的驾驶体验。

UX 300e 计划于 2020 年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发售,2021 年初在日本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