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领导者 Eyesight Technologies 宣布了该公司的 DriverSense 和 FleetSense 解决方案的新功能,以检测由于使用手机和吸烟而引起的驾驶员分心。新功能将添加到公司现有的分心和睡意检测功能中,以进一步减轻驾驶员的分心并防止发生事故。

分心驾驶占据所有道路上 80%的事故和 25%与事故相关的死亡的责任,被称为 “新酒后驾车” 。虽然外部因素可能导致事故发生,但事实是,驾驶者最危险的一面是驾驶员本身的干扰。

对驾驶员最大的干扰是,使用手机占道路上所有事故的 25%和所有致命事故的 14%。根据 AT&T 的一项调查,在开车时,有 43%的青少年和 49%的成年人承认发短信,因此仅在美国,每年使用手机的人就导致 160 万起事故就不足为奇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一项独立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吸烟者也面临同样的危险,开车时吸烟导致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是后者的 2 至 3 倍。

Eyesight Technologies 的 DriverSense 驾驶员监视系统(DMS)分析驾驶员的面部特征,包括头部姿势,凝视矢量,眨眼率和睁眼程度,以检测睡意和注意力分散的迹象。最新的更新增加了驾驶员监视的范围,使其超出了驾驶员的物理属性以识别驾驶员的行为,并且现在可以检测到吸烟和与手机有关的干扰。新功能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根据检测到的分心类型智能地警告驾驶员。使用手机可能会触发一种类型的警报,而出现睡意迹象则会触发更紧急的响应。

Eyesight 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 David Tolub 表示:“在今天的道路上,没有比移动电话更大的干扰和危险了。” “普通驾驶员没有意识到,低头看手机检查文本比发生酒精影响开车的可能性高六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路上所有人的安全,消除手机造成的干扰是迈向更安全道路的重要一步。”

除了道路安全以外,Eyesight Technologies 还发现,在卡车运输行业中,吸烟也是个干扰。对于危险品运输,例如石油和天然气,吸烟是违法的,并且可能是灾难性的。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美国有 67%的长途卡车司机吸烟,因此,在运输某些物料的过程中防止机舱内吸烟是车队管理者的首要任务。 Eyesight Technologies 的 FleetSense 将使车队管理人员能够接收实时更新并为敏感材料的运输过程中是否存在吸烟设置警报,从而改进了旧的随机检查协议和对驾驶员仪表板的手动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