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十七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 CEO 何小鹏正式揭秘旗舰车型小鹏 P7 智能音乐座舱,同时公布了相关车型的价格区间并正式启动预售。

官方表示,小鹏 P7 将推出四驱高性能版和后驱长续航版两种动力配置的 5 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 27-37 万元。其中高性能版可输出 316km 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时间 4.3s,NEDC 综合续航 550km;后驱长续航版最大功率 196kw,百公里加速时间 6.7s,NEDC 综合续航 650km 。

何小鹏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小鹏 P7 的智能音乐座舱,不是功能和配置的简单叠加,而是以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能力将用户体验成倍放大。凭借 47 处感知设备、近 50 处人车交互设备、超过 30 万亿次/秒的芯片算力,它不仅为用户提供舒适质感和设计美感,还基于智能网联,链接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场景,提供便捷高效的移动解决方案。

动力和续航里程之外,P7 更追求属于轿跑车型的驾驶乐趣。小鹏汽车联合拥有悠久跑车开发历史的保时捷工程公司为 P7 开发底盘平台,并由中德双方优秀工程师共同完成专业的底盘调校及测试,调校测试工作历经 4 国 8 地,挑战世界著名测试场 “西班牙 IDIADA 秘密试车场”,保证 P7 底盘优异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P7 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大量采用铝合金零件降低簧下质量;高配车型搭载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CDC);配备 Brembo(布雷博)专业制动系统。

智能方面,P7 基于 SEPA 智能电动平台架构(Smart Electric Platform Architecture)打造,搭载高通顶级车用处理器高通骁龙™ 820A 、系统级自动驾驶芯片 NVIDIA DRIVE Xavier,造就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强大 AI 感知能力、 V2X 万物互联能力、生态拓展、整车 OTA 升级等 5 大智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