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及其中国合作伙伴计划明年投资超过 40 亿欧元(44 亿美元),其中约 40%的投资用于电动汽车。

这将加速集团的电气化战略,明年将通过在安亭(SAIC VOLKSWAGEN)和佛山(FAW-Volkswagen)开始生产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工具包 MEB 的车型来加强该集团的电气化战略。两家工厂都是专门为制造全电动汽车而设计的。

“如今,在中国售出的汽车中,几乎有五分之一来自大众汽车集团。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我们的策略正在获得回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StephanWöllenstein 博士说。 “我期待到 2020 年,届时我们当地的电动汽车生产规模将大大增加。电动汽车的成功将是实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驱动力,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

由于集团全面的电动出行战略,在电动汽车的生产,基础设施,开发或研究等领域,电动出行的支出将增加到 40%左右。在未来几年中,该公司普遍预计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支出将超过在燃料汽车上的支出。 2020 年的投资还将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其他目标为目标,包括进一步优化其车型组合,开发新的出行解决方案以及在智慧城市和自动驾驶领域取得进步。

到今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提供 14 种电动车型,而该集团的全面电动交通攻势将于明年启动。 2020 年,大众汽车的模块化电动驱动工具包 MEB 上的全电动汽车的生产将在安亭和佛山开始。他们将于 2020 年 10 月开始生产 MEB,总产能为每年 60 万辆。总体而言,到 2025 年,集团将提供 30 辆本地生产的电动汽车,包括届时实现 150 万辆电动汽车的销售。

2019 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继续保持稳定的表现,自今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今年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售量已超过 4200 万辆。截至 10 月,该集团已交付 334 万辆汽车,并将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高到 19.5%(上一年为 18.5%)。尽管市场风云变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预计将继续跑赢整体市场,并对中国汽车发展的长期潜力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