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 Inc.)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他未来派的赛博卡车(Cyber​​truck)引发了人们对电动皮卡的狂热。除了特斯拉之外,还有七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期望在 2021 年之前制造出新的电池驱动卡车,真的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业内分析师表示,从通用汽车到初创公司 Lordstown Motors Corp. 的公司都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电动皮卡,并计划到 2024 年每年增加 25 万辆。

据 AutoForecast Solutions 分析师 Sam Fiorani 称,即使许多工厂达到了满负荷生产,这些电瓶卡车的年销售量也可能不会超过 7 万辆。但是销售还是个未知数。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在推出 Cyber​​truck 后的 72 小时内已收到 200,000 个预订。而另一方面,由内燃机驱动的传统皮卡在美国的总市场仅略超过 300 万。

许多电动汽车的皮卡都受到新人和市场的吹捧,包括都位于底特律地区的 Bollinger Motors 和 Hercules Electric Vehicles,以及位于亚利桑那州 Mesa 的 Atlis Motor Vehicles,预计价格在 45,000 美元至 125,000 美元之间。

洛兹敦汽车公司(Lordstown Motors)与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 Workhorse 达成了许可协议,将在通用汽车公司位于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前组装工厂生产一款名为 Endurance 的电动皮卡。洛兹敦的高管表示,他们计划在 2020 年末开始生产,起价为 52,500 美元。

也许最重要的新型电动皮卡是来自资金雄厚的新人 Rivian 的 R1T,Rivian 是密歇根州的初创企业,其投资方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和亚马逊。

R1T 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在伊利诺伊州 Normal 的前三菱汽车工厂投产,价格为 69,000 美元。 Rivian 计划在生产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中,制造约 25,000 部皮卡,但正在安装厂房增加产能,以生产多达 260,000 辆汽车,包括配套的电动 SUV 和为亚马逊提供的电动送货车。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都希望在 2021 年下半年开始在底特律地区的组装厂生产高级电动皮卡。分析师表示,每家公司预计到 2024 年电动卡车的年产量将达到 40,000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