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夏天以来,城镇中的电动滑板车越来越多。在德国几乎每个城市,现在都有电动滑板车的踪迹。在市中心,到处都是敏捷和快速的小工具,它们占据着自行车道和道路,这对一些卡车司机来说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极小体积的轮廓和电动踏板车的小巧之处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程度的风险,尤其是当它们与卡车的近侧平行行驶且后者必须朝该方向转向时。在这种情况下,最新的 Actros 可以使用梅赛德斯·奔驰的 Sideguard Assist,可以帮助缓解这种严重情况。

该系统能够检测沿卡车附近的监视区域中的移动或静止物体。这些物体可能包括行人,骑自行车的人,道路标志甚至是电动踏板车。在这种情况下,将首先使用视觉手段将其存在告知驾驶员。为此,副驾驶员侧的 MirrorCam 显示屏将显示黄色的三角形警告符号。如果有碰撞的危险,显示屏将反复闪烁红色,两秒钟后,它将永久点亮红色。除此之外,副驾驶员一侧会同时发出警告音。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 Sideguard Assist 是卡车市场上唯一可完全集成到车辆结构中的此类辅助系统,并且在工厂可用于 Actros 和 Arocs 的多种型号变型。它适用于长度不超过 18.75 m 的刚性车辆和整个车辆组合。

“研究人员对卡车和骑自行车的人之间的事故进行了分析”,这证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 Sideguard Assist 之类的系统可以减少在附近进行机动操作时造成人身伤害的严重事故的数量。 ” 保险协会和保险公司认为,这种系统可以防止涉及卡车和骑自行车的人发生的所有事故中的大约一半。理想情况下,相关死亡人数可减少近三分之一,严重伤害人数可减少 40%以上。